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其实也许是他们力所能及的最好结局。

子博,专刷lof,读感与repo专用

【读感】《Kissing The Fire》——生之弥坚,生之幸也

这篇故事真的是给予了我心灵上的震撼,看到最后情不自禁,就落下了泪水。


《Kissing The Fire》
cp:艾利
原作:进击的巨人
作者:@夕子酱 

以下是本人的渣感,仅为个人理解——


“冰冷的鸟羽在地面的撞击下粉身碎骨,温热的人心在命运的齿轮中鲜血淋漓。只是石之坚硬,却难自愈,血肉柔软,但足以相伴一生。”

“生之弥坚,生之幸也。”


一开篇这句话无疑深深吸引了我,最先开始我是觉得这句话写得非常优美,却并没有理解其深意,直到我读完了整篇故事,翻回头来再去品读这句话时不禁感到了心中深深的波动。

艾伦和利威尔不正是如此吗?


这是一个充斥的硝烟与战火的时代,他们渴望自由渴望着像飞鸟一样跨过高高的围墙,然而现实的残酷却是一次又一次的鲜血淋漓,他们渴望自由却只能看着同伴一个一个远去。

本篇中的两人都提到了鸟——艾利儿时的飞鸟瓷器与利威尔少年时落入地下街的洁白鸟羽。

瓷器摔碎便不能复原,鸟羽沾染上污泥便不再洁白。

就正如死去的人不能死而复生,心中的伤不会重新愈合。哪怕心中已支离破碎,他们也只能承受着,背负着那些死去的同伴们的信念继续前行着。

两个人背负着同样的使命与生命,他们是相似的人。

利威尔无疑是个温柔的人,他表面上冷血无情却比谁心中都痛,但这些他不能表露出来,因为他是人类最强他有着使命他的身后还有无数人,他不能将脆弱流露出来只能默默承受。他是大人所以他习惯了懂得了,而艾伦不是,虽然从小就经历了残酷虽然他比同龄人更成熟但他依然是个孩子。15岁的年纪,本是年华正好的时候却不得不承受一切,利威尔比谁都了解艾伦的痛苦也比谁都能感受到艾伦的心。

利威尔的温柔与包容默许了艾伦,在这个时代,他们相互慰藉相互陪伴,你的苦我懂得。


他们是不幸的,生在这个战乱的时代,不断地在残酷的命运中颠簸流离,一次次承受着生离死别,一次次使内心变得鲜血淋漓。

然而不幸中的幸运便是我遇见了你。

他们彼此相守,彼此陪伴,度过了一个有一个磨难,坚信着会一起白头到老。

但是现实却又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

在艾伦懂得了一辈子去爱一个人的这个时代,在利威尔终于遇到了这辈子的一生挚爱的这个时代,在两人在战火与硝烟中相爱的这个时代,残酷的命运齿轮时时刻刻在转动。

13。
意味着只有十三年的寿命,意味着艾伦将在二十三岁是死去。

命运就连给让他们相伴到老的机会都不允许。

他们谁都没有提这件事,既定的命运只能选择接受,他们默认了这个现实,只愿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能相守度过。



他见到了大海,他还可以和利威尔去见更多景色,他本可以的,火焰的水,结冰的大地,砂的雪地……更多更多……

——本是可以的。



十八岁,一个特殊的日子,离他死亡还有五年的时间。
艾伦成人了,他可以向自己心爱的人说出誓言。

艾伦很固执,他希望利威尔永远记住他,为利威尔戴上的戒指会成为他在未来陪伴着利威尔。

“您愿意从今以后,无论富有或贫穷,安宁或困境,健康或疾病,祝福或诅咒,都与您面前的艾伦·耶格尔一起,不抛离,不放弃,同甘共苦,风雨同行,忘记曾经所有的痛苦,得到未来所有的快乐,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直到离开这世界吗?”

艾伦希望就算他离开了,利威尔可以幸福快乐地活下去,直到他老去死去。

终还是没能忍住泪水从眼眸中滑落,利威尔知道自己会用一辈子来回忆艾伦,直到他老去死去。

“亲爱的艾伦·耶格尔先生。”他轻轻道,目光温柔得如同吹拂过的晚风,“你愿意和你面前的人一起,无论富有或贫穷,安宁或困境,健康或疾病,祝福或诅咒,不抛离,不放弃,同甘共苦,风雨同行,忘记过去所有的悲伤,拥抱未来无数的美景,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直到……”利威尔感觉到自己的泪水忽然不住的落下,他忍不住低头哽咽。“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直到我老得再也记不起你。”

你永远活在我的记忆里,陪伴着我,直到我老得再也记不起你,直到我从这个世界离去。


他们谁都没有说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五年,但却都在宣誓中诉说了自己的心意。
——哪怕我离去你也要快乐,直到你离开这个世界。
——哪怕你离去我也会记得,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
——我们都是幸福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们生在这个不幸的时代只能更加坚强,但我却也庆幸生在这个时代,因为我遇见了你。



生之弥坚——

我们生在这个弥漫着战火与硝烟的时代,在命运中饱受摧残与痛苦,我们不能选择屈服,只能站起来接受它然后去战斗。
我们只能更加坚定信念,变得更加坚强。

生之幸也——

在这个不幸的时代,我多么庆幸自己可以遇见你。
我是幸福的,我们是幸福的。
直到永远。




生之弥坚,生之幸也。






END.



                                                    By:王子藿

                                                          2017.8.27

——
渣感,此感仅为个人理解。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超级喜欢这篇故事啊啊啊啊,看了一遍又一遍,也哭了一遍又一遍。
艾利之间的感觉描述得太棒了,和我心中的艾利完全一样,在原著中结合着写出来的艾利不能再棒!
我要表白夕子酱❤谢谢你带来了这么好的故事❤

评论(6)
热度(17)

© 意难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