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其实也许是他们力所能及的最好结局。

子博,专刷lof,读感与repo专用

【杂谈】为爱写作,只愿自己不留悔恨与遗憾


  最近真的发生了不少事,不仅是二次元的,还有三次元的,许许多多的事情都堆到了一起,让我心烦意乱,也没有心情写作。
  最近几天总算是清闲下来了,算了算学业烦乱到现在高中毕业清闲下来一共整整四个月时间。
  
  在忙碌没心情写文的同时我却有了充足的时间去思考。

  经过了四个月的时间,我的心态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在这四个月中,我不断地反思着。

  ——我写文是为了什么?我的初心又为何?

  纵观现在网文小说的局势,成名文笔却一般的作品受人喜欢与追捧,文笔极好的作品却冷冷清清。

  不禁思考,为什么会是这样子?

  然后我发现除去真正有文笔实力的热门作品外,其他的热门作品的套路几乎都一样,没有什么不同。
  就拿现在许多女性阅读网站来看,首页上的文章几乎没什么两样——霸道总裁xxx和王妃xxx。

  于是我知道了有些作品为什么会受欢迎。

  ——因为他们是在写读者喜欢的文字。

  实不相瞒,我知道后自己也试着去这样创作过,去写一些读者喜爱的剧情,写一些读者爱看的内容,写一些读者认同的文字。
  但是我却无从下手,我写不出来,我写不出这样的文章。

  不是没有怨恨过,不是没有怀疑过,也不是没有伤心过。
  只是我无能为力。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过后我接受了这个事实。
  于是这样的事实过后我想起了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创作。

  想起第一次稚嫩的写下的短小的故事,那是我脑子里突然冒出的幻想,然后激动地拿起笔熬着夜将它记载了下来。
  
  于是我又翻看了自己在贴吧以前的文章。
  ——如此的幼稚。

  那些文章在现在的我看来,许多的言语苍白,许多的语句不通,许多的剧情无厘头。
  但是却如此的温柔了我如今空虚的内心。

  于是我回想起来。

  是了,没错。

  我写文的初心只是为了不辜负自己的脑洞,将自己所想的用文字表达出来,将它们写成一个个完整的故事。
  然而这种初心却在一次又一次因为文章的冷清而渐渐迷失了方向。

  想着让文章受欢迎而创作自己不喜欢的故事,想着让文章受欢迎去写自己不喜欢的剧情,想着让文章受欢迎不得已写下了没有注入我情感的空白文字。

  是的,不可否认,文章的冷清对作者的打击的确相当大,也有许多作者因此弃坑而去,没有了动力与坚持。
  我知道,他们并不是忘了初心,而现实是残酷的。

  每个作者都希望自己的文字得到认可,而那些认可的表现就是每一束花每一张票每一个包养每一个收藏每一个红包每一条评论。作为一个作者不可否认,这些对作者来说真的很重要,尤其当人们留言评论,激烈的讨论剧情时,作为作者的内心满满的都是感动。而现实的冷清让他们不得不怀疑自己的文章,不得不放弃笔下的文字。
  
  一个作品没有得到认可,只能心灰意冷。

  我也有这种时候,我也曾放弃过。

  不是没有怨恨过,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的文章?
  不是没有怀疑过,难道我的文章真的很差劲吗?
  不是没有伤心过,原来自己的文字得不到喜爱。

  只是因为我为爱创作。
  
  ——我只想写我自己喜欢的故事,我只想写自己的感动。

  不是去迎合读者的喜好,而是让自己不留悔恨与遗憾。

  我觉得一个好的作者不是为了迎合读者而创作,而是为了让读者喜欢上你的故事而努力。

  每个文章都是作者的孩子,每个故事都包含了作者的情感,每个文字都注入了作者的心血。

  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不忘初心的创作我不敢肯定能博得大家的喜欢,但是我敢肯定至少不会让自己留下遗憾。

  我是子藿,我为爱创作。

  如今我依然在寒风瑟瑟中揣怀着自己的初心与梦想艰难地前行着。

                                                
                                             王子藿   
                                                2017.7.10

评论(15)
热度(15)

© 意难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