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其实也许是他们力所能及的最好结局。

子博,专刷lof,读感与repo专用

【读感】《血肉之躯》——在这世上,我找到了你

(从前写的,现今一看是概括,所以待重阅后重新写。)

这篇故事平凡而又不平凡,却是冲击了我的灵魂,震撼了我的内心。


《血肉之躯》
cp:太中
原作:文豪野犬
作者:@卡特斯洛特 


以下是本人概括渣感,仅为个人理解——


“无论是谁,在这世上,不过是血肉之躯,而我们毕生所为的全部,不过是为这具躯壳寻找灵魂。”


本篇文章在设定上非常新颖,虽然吸血鬼设定很常见,但是凝血障碍的太宰治却不为常见,最重要的是本文的叙事视觉是以织田作的角度来描述故事,让我更为直观的感受到两个少年的爱情,好像我就是“我”一般。

开头就说到织田作写小说的梦想,这为后面的故事起到了很好得铺垫,他所说的故事是无疑发生过的事情,他只是将他看到的叙述了出来。

太宰治是一个患有凝血障碍的少年,被医院的儿童福利机构收养,他是一堆孩子中最正常的孩子,却也是最不正常的孩子。他的好孩子表面让他赢得了一个独立的房间,而他则喜欢捡许许多多的东西,种类没有固定,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
他把这些当做宝贝,一个都不扔,直到他捡到了他这辈子的珍宝——中原中也。

他们的相遇很奇妙,中原中也作为一个吸血鬼被太宰治捡了回来。
于是两人的故事由此展开。

中原中也暂时留了下来,太宰治认定了中原中也是自己的宠物,也许太宰治是希望他陪着自己吧。当中原中也找织田作问话时,两人的年龄揭露出来,同时太宰治的病情也被得知。

中原中也是吸血鬼,他已经活了四百多岁,而太宰治则因为身体状况活不过二十岁,再过四五年就要死了。

两人的诺言因此产生。

——我让你做我的宠物,是以我的一辈子为界限的,而不是你的。
仅有的四五年的生命,在你漫长的生命中抽出一点点一点点的时间来陪我。
——所以答应我吧。
他祈求着。
——我才不要做你的宠物。
——但我可以一辈子陪着你。
中原中也答应道。
兴许在诺言诞生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他们两人之间将羁绊一生。


有了中原中也这个珍宝,太宰治决心将要把他的那些捡来的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扔掉。
太宰治为了中原中也把他的房间弄的黑暗,还很贴心的让织田作小声进门两人收拾东西,织田作提议将这些东西卖掉。
两人的容貌以及太宰治的伶牙俐齿很快就将东西售空,太宰治为中原中也买了一顶价格不菲的礼帽,他很留心的观察到中原中也喜欢这顶帽子,还中途找借口上厕所看了好几次,他了解中也的性格所以他故意欺负中也然后拉着织田作来买下了这顶帽子。
中原中也很开心,接受了这顶帽子——少年眼中的海水又亮又透,似有白鸟飞过。

各种各样的花儿飞舞在空中,将少年们围绕。此情此景,美好的让人移不开眼。
中原中也作为吸血鬼只要不照射到阳光不进食也不会死,所以本性善良的他想要去试试不夺人性命。
太宰治则对中原中也行为感到搞笑。
死太容易了,而太宰治在遇到中原中也的之前一直尝试着自杀。太宰治想死太容易了,因为患有凝血障碍,所以他只要稍稍流血就会死亡。
“我一流血就止不住,碰出淤血要好久才能好,不需要上吊绳,跑两圈就能让我窒息,甚至棉花都能碰伤我。”
这让我想起了《人间失格》中的话: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
“但我现在想做些不那么容易的事情。”
“比如驯服一只吸血鬼。”
对于太宰治死太容易了,而遇到中原中也后他不想做容易的事了,他不想死了,他想做不那么容易的事,因为中原中也。
“所以这件事才值得我用生命去挑战。”
他虽然只有四五年的生命,但是他现在想要珍惜仅剩的生命,去用这段生命与中也在一起。


他们在雪地中打起了雪仗,太宰治想要冰中原中也,但是中原中也是吸血鬼并不怕冷。
我忘了你并非血肉之躯。太宰治有些怅然若失。

之后他们在雪地中第一次接吻,太宰治第一次吻了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为了保护太宰治受了伤,太宰治很慌张。
在太宰治离开后,中原中也向织田作请求帮助,帮助他离开这里。
——我要离开太宰治。
织田作很疑惑不解,因为中原中也是是一旦承诺就一定会做到的孩子,他既然承诺了太宰治会一辈子陪在他的身边就一定会做到,为什么要离开太宰治呢?而且对于太宰治来说,中原中也毋庸置疑是非常重要的,是特别的存在。织田作觉得实际上中原中也拯救了太宰治。

——你要对天发誓你不告诉他。
织田作发誓不告诉。
——因为,我很喜欢太宰治。

吸血鬼的喜欢是多么多么凄美啊,中原中也喜欢太宰治,只想远离他,去到彼此都看不见的地方。他漫长的生命中只有一个太宰治存在,而他这一生也注定只会喜欢他,人类的生命何其短暂?更何况是仅有四五年生命的太宰治。这段恋情注定了短暂美好,注定了他此生难忘,也注定了他这辈子孤独一生。


织田作答应了中原中也的请求,然后将他带离这里,却失败了。太宰治早就知道了一切,把中原中也找了回来。
中原中也为了让太宰治感到害怕,故意说着狠话故意做出很凶的样子。
或许是害怕失去,他狠狠的吻着中原中也,像是要夺取中原中也的全部,又或者是把自己全部献给他。
他们都是溺水者,溺死在名为爱的大海中。

他们第一次做ai了,是太宰治早有的预谋,他早就拿走了那扇门的钥匙,所以织田作无论如何都打不开那扇门。
——那么,在不死的中也身上留下我的痕迹的话,我也就获得永生了呢。
即使我死去,你也将永远的记住我,我将在你的心中永生。

中原中也只能属于自己,既然他想要逃离自己的话,既然他不属于自己的话,就杀了他好了。
太宰治这么想过,但是他还是没有在太阳下山前将箱子打开。
太宰治不懂得爱,而织田作同样不懂,但是他想起了中原中也为了离开太宰治时坚定的蓝色眼睛,以及被太宰治强吻时握紧手明明可以反抗却仍旧松开了手。

——爱就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的恐惧。
中原中也多么厉害,天不怕地不怕,却唯独害怕伤害到太宰治,恐惧着太宰治的死亡。

中原中也留了下来,他决定要陪太宰治直到太宰治死亡,而他再次拜托了织田作一件事,让他不要再去为自己偷拿血包。

他们之间已经有什么发生了改变,织田作来不及去探究就已经离开了那里,但是故事还没有结束。

太宰治给织田作打了电话,中原中也被抓住了。


太宰治需要织田作帮他一起救中也。太宰治一直知道中原中也在强撑着自己,他也一直知道中也其实并不讨厌自己。
太宰治告诉织田作他不在的时候他们又做了很多次,他很喜欢和中也做那种事。
大概是只有那么做才能感受到中原中也永远属于自己吧。
太宰治还说有一次他们做的时候,中也咬了他,但是并没有咬破就像是一个亲吻一样,之后松开后他笑了。太宰治问织田作中也为什么笑。
织田作沉默了一会儿说自己不知道,其实他知道为什么,他也知道太宰治知道那是为什么。

太宰治的眼睛就像是一口深不见底的枯井,而中原中也的眼睛则是湛蓝的海水。如果把这些海水都倾倒出来,能否填平这口井呢?
如果告诉他中原中也的爱的话,能否让太宰治空虚的心感受的温暖呢?

织田作想要说什么,但是想到了与中也的誓言,还是没有说出口。


警报响起了,他们谁都逃不掉。
中原中也相信着太宰治,但是他希望太宰治能逃走,和织田作一起不要管他逃离这里。
而太宰治似乎早就算好了一切。
中也因为没有力气所以没有力量逃离这里,而只要让他吸血吃饱就会有力气有力量离开。
太宰治本想给中也带两袋血,但是血库的防卫措施加强了,他没有成功。所以他选择让中原中也吸自己的血,哪怕自己会因为失血而死亡。

——不可能的,已经不可能了。
——我已经不可能伤害你了。
因为我已经爱上了你。中原中也爱上了太宰治。

太宰治知道,他早就知道中原中也爱自己,就如他知道为什么中原中也那么笑是为什么一样。但是殊不知太宰治也同样如此,太宰治也爱上了中原中也。

他早就知道中原中也不会吸自己的血,所以他从厨房偷了水果刀。中原中也立马明白了什么,他想夺取拿把刀却因为身体虚弱被太宰治闪过。

王朝推翻又重建,人们分离再相聚,少年得到爱情然后得到死亡。

太宰治得到了中原中也的爱情,也得到了终将来临的死亡。

太宰治将刀刺入自己的脖颈,鲜血喷涌而出,浇淋着中原中也,血落在中原中也的眼睛上,像是泪水一样。

——喝下我的血吧,中也,我必死无疑,我已经必死无疑啦。
我迟早都是要死的,我的生命本就短暂,我早就注定必死无疑,现在我将它交给你,我已经迎来了必死无疑的结局。

他低下头,将伤口紧贴着中原中也的嘴侧,隔绝了他所有的拒绝与哭喊,所有的倾诉与表白,所有的爱与痛苦,恐惧与纯真。

他们的爱是多么的不容易,从一开始就是早已注定的结局。

——喝了我的血,你就有力气逃走了。
——这次,我允许你逃走,因为你已经完成了你的诺言。
——直到我死去,你都陪伴在我的身边。


中也很无助,他哭泣着求着织田作救救太宰治。但是织田作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凡人,他无法拯救太宰。
但是他知道中也一定可以救活太宰。他让中原中也带着太宰治离开这里,逃到谁都找不到的地方。
——那是什么地方呢?
——什么地方都可以,你有很久很久的时间去寻找。

中原中也临走前咬了织田作,为了帮织田作摆脱嫌疑。
他们离开了。
织田作陷入昏迷前看他们离开的背影仿佛看到了一只羽毛纯白的鸟,衔着早春第一朵纯白的花,在黑色的夜空里飞走了。

织田作的故事就叙述到了这里,而故事还没有迎来真正的结局。

他们两人时隔十年又回到了这里与织田作再会。
太宰治最后并没有死,他被中原中也救活了,中原中也初拥了太宰治将他也变为了吸血鬼,两人都变得长生不老。


“后来我明白了——无论是人类,是吸血鬼,是猎手,是猎物,是飞禽走兽,是高高在上的神明,在这世上,都不过是血肉之躯。”

“而我们毕生所为的全部,不过是为这具躯壳寻找灵魂。”

无论是太宰治还是中原中也,他们都是血肉之躯,而庆幸的是,他们都找到了灵魂,他们都是对方的灵魂。


他们与织田作告别。太宰治向织田作说着再会啦,织田作,有机会再会。而我相信他们之后一定还会再见的,即使那时织田作已经苍老。


故事到了这里就没有了,但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




看完这篇故事我想到了徐志摩的一句话——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或得则吾生,不或则吾灭。」

所幸,他们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灵魂。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唯一。


在这世上,我找到了你。




END.


                                               By.王子藿
                                                    2018.5.6



——
渣感,此感仅为个人理解。
我是一口气看完这篇故事的,虽然没有每篇都评论,但是都点了喜欢和推荐。我真的万分喜欢这个故事,真的是被惊艳到了,每一句话语每一个举动,真的是冲击着我的心,让我不禁为之动容。
太中真的是太美好了,两人间的感觉也把握的超级棒!
我要表白n京❤不仅会画画(那张中也抱着太宰的插图看哭我)还会写文,文画双修简直太厉害了!谢谢你能传达这么好的故事❤

评论(2)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难平 | Powered by LOFTER